夕木

给你的情话

水果糖

草莓

 

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几乎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红艳可爱的水果。太宰治挑了一小块草莓蛋糕,现在在等着店员把这个在某人看来毫无可取之处的东西包起来。

会记得的啦,我又没有蛞蝓那样糟糕的脑容量。

他这么编辑了一条消息,然后按了发送,接着把手机往风衣口袋里一丢,并且一段时间内都不会去看了。相比于消息上的恶言恶语,还是赶紧回去当面看那个家伙的张牙舞爪比较有趣。

超市里人挺多,在收银台前排起了队。太宰治懒懒的打了个哈欠,然后百无聊赖的看起了一旁摆着各色小物件的货架。然后购物篮里就多了一盒草莓巧克力,和另外一盒东西。可惜不是草莓味的。

回到公寓的时候他听见厨房里的动静,放好东西走过去一看,自己的同居人正在气势汹汹的用刀在青花鱼上划出痕迹。太宰治觉得有点好笑,便打开蛋糕的包装,取了放在奶油上的草莓轻轻叼住,然后慢条斯理的往厨房里走。

中原中也感觉到身后不加掩饰的脚步声,提着刀转身的时候,一颗草莓就这么凑到了自己的嘴边,随之而来的是某个家伙放大的脸和微妙的笑容。他愣了一下,然后张嘴咬掉一小半。

眼前人的唇瓣上因此沾了点绯色的汁液,太宰治叼着剩下的一半草莓,有点分不清是谁的味道更好一些。而在对方又一次咬上来的下一秒,他就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交叠的唇舌间溢满了草莓的清甜,是属于这个季节的暧昧,也是那人专属的怦然心动。

中原中也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草莓,要不是因为某个家伙,自己几乎不会去吃一点。不过掺了些对方的味道,吃起来倒也不坏。他挑了件立领衬衫,对着镜子把纽扣系到最上方的那颗,好把脖颈处的痕迹遮挡住。

太宰治站在矮自己不少的橙发男人身后刷牙,他们刚好可以共用一面镜子。他其实也没有多喜欢吃草莓,不过是当季的水果图个新鲜罢了。毕竟相对于买来吃,他更喜欢自己种。

“太宰治,昨天交代的洗衣液,买了吗?”“哎呀,宝贝儿,”男人含着泡沫,非常含糊的应着,“我忘了。”

 

橙子

 

“你的发色很漂亮。”“谢谢。”来搭讪的是一个男人,中原中也抬眼看了看对方,然后出于礼貌的点头。“中也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吗?”“并不。”“那你会喜欢什么类型的呢?”“为什么要告诉你?”“话说中也你会喜欢上别人吗?”“不用你管。”

“那么……”突然在自己左手边坐下的男人浅浅的笑了,“你要不要试看看喜欢我?”

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对方脸上的表情也变得有些暧昧不清。中原中也别过头去,那人已经把视线移开,此时正有一下没一下的晃着手里的玻璃杯,化掉一点点的浮冰碰着杯壁,发出的声响融在空气中浮动着的爵士乐里。

刚才的那句话,或许只是个漫不经心的玩笑。就像那人从前的很多次。自己也差不多该习惯了吧?中原中也拿过自己的酒杯,发现里面的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颜色相近的果饮。

“不要喝这么多酒啦,”太宰治停下摇晃杯子的动作,支着下巴偏过头去看着身边人,“会被骗走的。”“所以一直在骗人的到底是谁啊?”中原中也觉得自己应该是有点喝醉了,不然也不会突然就想这么说。同时他也清楚,在自己的酒被换掉之前,也来不及喝上多少。

“你的发色是很漂亮。”“滚。”中原中也全身发懒的坐在放满热水的浴缸里,热水里还加了橙味的发泡入浴剂,并不是自己买的,他没那个闲工夫,一个接一个任务的连轴转本来就累得半死,好不容易有空休息又被某人翻来覆去的折腾了一番。

现在他微眯着眼,动都不想动,只是稍仰起下巴方便罪魁祸首帮自己洗头。

这不是把你骗回来了嘛。太宰治暗暗的想着,手指碰着对方的耳尖,便又多揉弄了几下。“手在碰哪里啊。”中原中也被某人的小动作搞得不耐烦,但也没有彻底躲开。太宰治笑了笑,因为他突然自己指尖柔软发丝的颜色,配上入浴剂的味道,让这个人看起来就像一枚甜橙。

还是小一点的那种,他这么想着就笑出了声。中原中也被他笑得头皮发麻,掬了捧水就泼了过去。

但是很甜。最后演变为一起泡在热水里时,太宰治边吻着怀里人的唇角边想。

 

柠檬

 

原本只是到侦探社附近瞎转并没有想着说不定就能遇见那个短发女医生的梶井基次郎,已经在第五遍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在今天出门,和柠檬们一起待着不就很好了吗?

“天气很好嘛。”“请问你是在指外面下着的雷阵雨吗?”“噢?我还以为蛞蝓对这种潮湿的天气都是喜欢的要死的呢?”“所以今天转性一样的点了柠檬水是为了调味吗臭青鲭?”“啊,柠檬不是挺好的吗?以你的脑袋应该是不能理解的吧……你说是吗,梶井?”

“……”梶井基次郎不知道如果自己回答是的话,会被理解成承认中原先生的脑袋有问题,还是对柠檬美妙之处的了解。

所以自己为什么要出门?所以为什么会被这两个看起来下一秒就会打起来的人拉来一起喝下午茶啊?

“我说梶井啊。”“嗯?”“如果是你的话,会在买洗衣液的时候跟人聊到忘记买洗衣液吗?”“嗯……”梶井基次郎不明白话题为什么突然就变成这样了,“应该会看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吧?”

“噢?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话……”中原中也抿了一口刚端上来的咖啡,然后慢条斯理的用舌尖舔掉唇上沾着的奶泡渍,“对方应该是很可爱很迷人的那种吧?”“我觉得是?”这个回答好像没什么问题啊,可为什么中原先生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好啊?

“挺酸的,”太宰治喝了一口柠檬水,然后很快的蹙了蹙眉,“把你点的苹果派给我吃一点。”“手拿开啊,没事点的什么柠檬水?”“嗯……但好像不只是因为柠檬水?”

“应该是这家店调得不好吧?”梶井基次郎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刚好又提到柠檬的话题,便心一横决定先大谈一番,“柠檬作为水果来说,不论是形状还是味道都是很上乘的啊!要做饮品的话……”

中也这么在意我我还挺开心的。你说谁在意你?刚好是委托人而已。嗯我知道。所以?来哄我开心啊。我会尽力的。中原中也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然后就发现对面的男人笑得非常意味深长。

“那个,梶井啊。”梶井基次郎刚讲到柠檬的好处第一章第三讲,不得已生生的刹住了车,“我们要先走了。”“去出任务吗?”“不啊,”太宰治伸手抹掉某人嘴角上的一点苹果酱,“一起去买洗衣液而已。”

“什么情况啊你们?!”“对啊,我们在一起了噢。”

梶井基次郎,今天第六遍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出门。

 

青苹果

 

太宰治有时候会想,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呢

身边的人睡相不算太差,因为再差也没自己差,但也不算太好,于是他们睡着睡着就很容易打起来,除非像现在这样。

因为对方一提到就咬牙切齿的身高差,自己刚好能把这个只在自己面前坏脾气的家伙整个圈到怀里来。只要抱着的话就会很乖。这个除了自己不会有人知道的认知让太宰治觉得很有趣,虽然对方绝对不会承认就是了。

所以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样的呢?他抱着当初大声说着讨厌的人,他们的心跳声起起伏伏的落在一起。

今晚他有点失眠,相比于这个即使是在夜晚森林里也能呼呼大睡……啊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故意把人丢在那里的,自己的睡眠质量一向都不是很好。不过现在有这么一个家伙抱着,失眠也会变得稍微有趣一些。

“你昨天是不是失眠了?”“你怎么知道?”不管睡眠质量如何,太宰治的状态一直都不错,这会正在洗一个青苹果,打算切开来两个人分着吃。“因为我身上很酸……”这种话说出来好像有点歧义,不过他们昨晚什么也没做,中原中也知道自己不过是以同一种姿势被那人抱了很久而已。

“张嘴。”太宰治本来打算削成苹果兔子的,结果技术极差的削成了怪模怪样的一块,他自己看着难受,干脆喂给身边人吃掉。“丑死了。”对方一脸嫌弃,还是凑过来叼在嘴里。“那你来。”“不会就早说啊蠢货。”

“应该是我没有想到吧?”“没有想到什么?”“答应我啊。”“就这种小事吗?”中原中也用刀用的好一些,手上动作飞快,一点不受说话影响。“还有你跟我在一起啊。”啪嗒。苹果兔子的耳朵掉了一半在地上。

“你这是什么糟糕的技术?”“明明你的技术也没有多好!”“我的技术到底好不好你会不知道?”“就是知道才会这么说啊!”

太宰治不置可否,绕到对方身后再一次把人圈起来。他打了个哈欠,觉得有点困了。

不管怎样,总之现在挺好。

 

蓝莓

 

江户川乱步发现新买的弹珠汽水少了一瓶。“给你,乱步先生。”太宰治把那瓶蓝莓味的汽水递了过去,“你想喝这个?”“就随便看看啦。”

虽然还是差了一点,但是那个装在玻璃瓶里的蓝色,还挺像那个人的眼睛。

 

葡萄

 

“中也我要的是树莓味道的诶?”“啊……”中原中也看了眼手里的那袋糖果,是葡萄口味的。“不过出差辛苦啦,”小爱丽丝接过糖果,“谢谢你中也。”

中原中也边走向自己的车边想,怎么会搞错呢?应该不是想要快点见到那个人,吧。

 

(和之前的坏童话一样都是有点傻乎乎的情话呀。)

(噢合起来应该是彩虹的颜色XD)

评论(11)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