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木

给你的情话

给很快要到来的初夏和今后更多美好的夏天

翻到去年暑假写的一点东西,在一段旅程即将结束的日子看着突然觉得那时候的自己说得挺好(怎么突然不要脸啦)??最近两天的天气都很好,暖阳微风带着可爱的味道,一个跟着父母来学校里玩的小朋友边走边吹泡泡。天气一点一点的暖起来,是一个很适合作白日梦的温度。嗯那就放在这里吧,许愿大家一个可爱的初夏,和今后更多美好的夏天XD

 

昨天结束实习生的座谈会时还空出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难得慢悠悠的等第一天遇到的初中高中眼熟直到这次又遇见才真的熟起来的妹子回部门拿电脑,然后一起走一段回去的路。

嗯,事实证明尽管我在长辈心中至今仍是那个在人前根本不会说话的傻孩子,但我真的很怕寂寞。

然后就去了以前读书时常去的那家小书店,书店的名字相当实在,叫做小小书屋。升入高中以后就要自己一个人走一长段回家的路了,然后就会一个人去那家书店有的没的买点什么。

遇到些开心的事情呢,买漫画;遇到文综第不知道多少次考得一塌糊涂呢,一边哭一边买漫画;预科班数学考了50分呢,回原班级哭完之后一腔热血的跟老板说帮我进本王后雄吧!后来老板告诉我现在进不到王后雄啊,然后我就买了本漫画。

噢其实我还是买其他书的一本正经脸。书店老板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奶奶,用最传统的手写方式记每次卖出去了什么书,会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忙进的吗?在你走的时候会跟你说再见。

之前一次寒假去买苏菲的世界,她看了我一会问你是不是以前来买书呀?我说嗯呢你还记得我呀。没来由的很开心,那次冻手冻脚的走回家时还去买了个甜筒。你看我总会记得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昨天在书店里看到了喜欢的作家出的最新的散文集,价格有点肉疼,想了想还是买了。她刚过完自己三十岁的生日,去了泰国,照片里美得不像话,像是读的她第一本小说里那个叠字名字的女孩,却也不像。

记得她在后记里说,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她,的确,我们每个人都独特得无法复制,这可能是上天在丢给我们那些不顺遂的同时附赠的一份彩蛋吧。现在的她一点一点的做到了自己想要的模样,文字里那种自然而然的平和美好,就像她的笔名本身。

虽然真的很讨厌夏天,但是不得不承认夏天真是一个让人浮想联翩的季节,仿佛所有的希望和可能,都会在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雨后发生,空气中满是草木的味道,万物在生长风在期待出发。

不知不觉又要寻找一条路的起点了,不知道把自己现在的样子传送给从前那个整天做白日梦的我看,自己会不会吓一跳?不过不管怎样脚下的路都是用来往前走的,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排列组合过往选择的种种可能。

不知不觉,开始写文一年多了,遇到了不少特别特别好的人,离着或远或近的距离,却一样的让人不由自主的欢喜。有时候就会想啊,像我这么傻又怕寂寞的,还好遇到的都是很好的人,不然我该怎么办啊。

话说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会急躁,会抱怨,会莫名其妙的就不高兴,但是在没有人能够彻底纵容我时,就要让自己变得乖一些,偷偷继续做点白日梦,然后振作起来继续往前走。

有时候也会想啊,要是有一天真的遇见一个会对我说你想看哪对CP我写的人该多好啊,听到很甜的歌时会对着那条我婚礼背景音乐都准备好了你什么时候出现啊的评论撒癔症,会因为小说里主人公们的悲欢大中午在空调房里哭成傻逼。

果然自己还是不够强大吧,或许以后的某天就不会那么害怕寂寞了吧。谁知道呢?毕竟今后的日子还不短,我愿似一块扣肉,扣住你梅菜扣住你手。

最近老是做梦,梦到以前,梦到现在,梦里的人都很不友好,昏昏沉沉的醒来时一边头疼一边庆幸还好这是个梦,还好从前遇见的你们都是温柔的模样。

嗯,我其实不算是个多抱着回忆不撒手的人,但是那些零碎的过往总会在某些时候一齐发出声响,像是从前对面楼每逢周末都会传来的竖笛声。

之前还在夜晚传来过钢琴的声响,刚好弹奏的都是我喜欢的曲子,阳台上的小花盆里种着小小的醡浆草(因为很喜欢去捏它一捏就会炸开的种子,朋友种了一盆给我),我把背到一半的政治书摊在一边,时间乖巧的小声打哈欠。

总之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在那个人出现之前,或者在自己能够一个人生活之前。

话说自从过完年之后就好喜欢吃螃蟹啊,回来之前跟舍友去吃了一顿蒸汽海鲜之后就更喜欢吃了,上周看的文里刚好有主人公给彼此剥螃蟹剥虾的情节,一边截图一边想下次吃螃蟹会是什么时候呢?

但是剥螃蟹壳真的很麻烦,不过还是想要去经历这样的过程,毕竟结果美味。去年和妹妹一起去苏州时吃了蟹粉冬笋面,看到被剥好的蟹肉混着蟹黄盖在面上时,真的激动的要哭出来。洞妖洞妖你看到了吗?有人给洞拐剥螃蟹吃啦。

立秋节气已经过了,不过南方的夏天真的很长,各色的白日梦浮动在滚烫的空气里,互相抱抱彼此,然后错身而过。还是要需期许,去相信,去不断不断的往前走。柴郡猫告诉爱丽丝,往前走吧,你总能到达个地方。

莫名喜欢这句话,把它记在以前的读书笔记里,结果直到高考也没有用上。现在把它用在这里,反正没有人会来说我的论据不好论证不充分之类的XD。

“你说你那边,鲜花还在开,所以我要去,看你和大海。”

午安。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