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木

给你的情话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嗯接着之前那篇里舞台剧的脑洞。很短很短。)

 

1、公主和巫师

在某个一年里都开着红玫瑰的国家,有一位公主。跟一般童话里描述的公主差不多,这位公主同样肤白貌美气质出众彬彬有礼性格还特别招人喜欢。但是俗话说得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因此这位公主还跟一般童话里描述的公主有着些许的,不同。比如身高一米八一,比如相比于玫瑰花茶更喜欢酒和螃蟹,比如会在街上用问候今天天气不错的语气邀请别人跟自己一起殉情。比如,这位公主性别男。

啊练习骑射好烦啊。啊去其他国家拜访好烦啊。啊要帮着批阅那些文件好烦啊。综上所述,还请森先生换掉我所谓王子的头衔。P.S.:换成公主或者什么的都无所谓啦,同意的话就画圈吧你看我选项都列好了。森鸥外在跟从别国请来的裁缝聊给爱丽丝设计的新裙子的事,刚好对方也是一个幼女控,结果两人相见恨晚一聊就根本停不下来了。所以森鸥外没有发现某位王子递上来的写得相当草率的申请,也没有发现小爱丽丝直接用红色蜡笔在同意的选项上画了一个大大的圈。“不过实在需要我帮忙的话,像是审讯之类的事情我还是会照办只是,”森鸥外在送走那位裁缝之后,就发现事情不知怎么回事就成了现在这种莫名其妙的样子,“其他王子应该履行的形式上的东西我都可以选择拒绝啦……”“王子殿下……”“错了错了广津先生,”太宰治转身对着前来汇报出访计划的广津柳浪相当有礼貌的笑笑,“现在我是公主哦。”广津柳浪不愧是见过世面的老臣了,愣是把各种疑问和吐槽忍了又忍,在看到森鸥外同样微妙但明显默认了的表情之后,便从善如流的鞠了个躬,“我明白了公主殿下。”

“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礼仪规范的教学呢?”“广津先生你说什么?”

尽管成了公主之后还有不少事情要做,但总归比当王子的时候要轻松不少。早知道当初就提当个后厨帮忙试吃海鲜什么的身份了,不过这个森鸥外应该死活都不会同意吧,毕竟当初自己被带到这里来除了王子或者公主之外的象征身份之外,更重要的是帮忙解决一些其他臣下办不到的事情。“不过现在这样也不坏。”太宰治一边翻那些记着各类敬语的笔记本一边打哈欠,多出来的一大半时间,可以先去气一气城堡门口的那只大狗,然后到那位金发小姐的店里买一束红玫瑰顺便还能要到一盒刚烤好的曲奇,哦之前在书上看到的新的自杀方法好像可以提上日程了吧。我想想看需要什么来着?好像有一剂药还挺难找的诶。太宰治看完最后一句用完晚餐的甜点后应该跟一起用餐的对方说些什么,便从躺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原本团在膝盖上打盹的小猫跳下来自己走掉了。药的话……那就只好到那个人那里一趟啦,顺便再要一点审讯时可能用到的其他东西吧。正是午间的时候,太宰治一向没有午睡的习惯,但是那个人跟自己不一样,不仅要午睡,还特别烦其他人吵。于是太宰治就特意换了一双走起来鞋跟会踩出响亮声音的靴子,有顺手带上一支口琴,向着那人的房间出发了。然后。

“太宰治你赶紧带着你的倒霉口琴滚去磨那些见鬼的餐桌礼仪吧!!!”

“真的不用去管他们吗?”爱丽丝一边在森鸥外要寄给其他国家的节日贺卡上用蜡笔涂画,一边听着从城堡顶层传来的巨大声响,向森鸥外问了这么一句,“这说明他们感情好嘛。”不过您有没有想过再这么闹下去顶层的翻修费就要提上财政支出计划了啊。不过反正也不归我管。尾崎红叶正好来送邻国的晚宴邀请函,想了想到底什么也没说,“是啊,感情真好呢。”只是补充了这么一句罢了。

在某个一年里都开着红玫瑰的国家,有一位公主。跟一般童话里描述的差不多,有公主就会有加害于公主的巫师的存在。但是俗话说得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因此这位公主和巫师之间的关系跟一般童话里描述的有着些许的,不同。比如这位公主会自觉主动的上门挑衅巫师,顺便拿走几瓶对方最近研究的毒药或者其他什么药。比如巫师每每被公主搞得很火大,却还是会在公主自杀的时候急急的把人救下来。比如公主其实是喜欢巫师的。

挺喜欢的那种。


2、巫师和毒药

把人赶走之后中原中也就再也睡不着了,便一边煮咖啡一边把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骂了个遍。小猫在这个空档从门缝里溜进来,中原中也弯下腰把小家伙捞在怀里抱着,然后继续骂对方。“对了中也!”“!”中原中也在往咖啡里加牛奶,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家伙吓了一跳,然后一个手抖就加进去了小半袋,啪嗒啪嗒,结果还从杯子里溅出来不少,还刚好滴进了自己午睡前刚调出来的一瓶没封口的药剂里。砰!“不对啊我也不知道牛奶会和这个东西产生反应嘛中也你把短刀收起来先啊……”中原中也被眼前人气得脑袋嗡嗡响,一时就很想把对方扔到壁炉里去,尾崎红叶刚好在这位巫师先生动手之前推门进来,“哟,我打扰你们了吗?”“完全没有啊大姐。”尾崎红叶看看表情微妙的两人,以及被炸出一大块乌黑痕迹的桌子,上面还放着一壶冒着热气的咖啡,“太宰君啊,来是告诉你该准备一下出席下周邻国的舞会了以及,”尾崎红叶稍微顿了顿,“最近财政支出比较紧张,你们要打架可以出去打。”“还不都是因为这个混蛋家伙吗?”中原中也弯腰顺了一把小猫的毛表示安抚,然后直接把短刀往那人的方向丢。“别生气嘛中也。”太宰治抬手接下来,“这样会长不高哦。”

中原中也有时候会想,自己当初第一次见到这个家伙时的那种好感果然还是因为对方的脸吧。

“诶——只有脸而已吗不过其实我也觉得中也长得还挺好看的啦。”虽然打架打的很凶,但这似乎并不妨碍他们能够相安无事的一起分吃一叠刚烤好的曲奇饼干。“开什么玩笑其他的东西我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夸你的好吗?”可能是自己中午没睡好,可能是因为投进房间里的夕阳太温柔,或者可能是曲奇饼干还挺好吃的,中原中也一时懒得把身边人靠在自己肩头的脑袋推开,然后有一下没一下的用手指卷对方微卷的发尾玩。“喂太宰治。”“嗯?”“没什么。”太宰治微微别过头看那个橙发巫师的侧脸,那人的眼睫挺长的,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舞会的话还要让你帮我准备一剂毒药啦,”然后就忍不住伸手拨弄了一下,“就是沾一点吃下去立马昏迷不醒的那种还有最好……”“别想我会让副作用的时间变长!”中原中也拍开对方的手,然后狠狠的瞪了一眼过去。

之前太宰治为了躲一个其他国家的所谓提亲晚宴,到中原中也的房间里找药带过去吃,结果药倒是找对了,但是因为是试验品,副作用也相当可观。等到自己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一醒来就看到了那个趴在自己床边睡着了的橙发巫师。“呐,中也……”“……所以说你拿东西之前能不能先跟我说一声啊!”那人被自己一碰就醒了,醒了就开始炸毛,“你知不知道我……”“怎么?”“知不知道我再做出一份试验品要多花多少时间啊!”“对不起嘛小矮子。”“太宰治你叫谁小矮子?!”明明是气得不行的一句话,但为什么总觉得对方的表情像是要哭出来一样呢?不过那人不会哭的吧。就跟自己一样。太宰治伸手轻轻的在橙发巫师的眼底蹭蹭,“唔,我倒是睡饱了,你呢?再睡一会吗?”“不用你管!”太宰治索性伸手把人往自己的方向直接拖了过来,对方的骨架偏小,刚好能被自己一整个圈在怀里,“中也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啊,那我就更要管啦。”“死青鲭……”明明那么恶劣的一个人,怀抱却暖的不像话。中原中也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着,一边不知道为什么就松了口气。“好梦呐,傻蛞蝓。”怀里的人看起来已经睡着了,就不会发现自己偷偷亲他的事情,吧。

“今天的礼仪教学时间好像到了。”“哎呀就让他们这么多待一会吧。”尾崎红叶在门边轻轻叹了口气,就让广津柳浪先走了。

公主学那些繁复的礼仪,是为了能够让王子看到最好的自己。但是这点对于这个一年里都开着红玫瑰的国家的公主来说,显然不成立。因为有这么一个人,会一边骂骂咧咧的一边一直待在自己身边。所以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王子和公主可能都等不到最后的那句我愿意。但那又关我什么事呢?反正中也喜欢我就好。我没有!

好吧只有一点点。


3、后来和后来

就一直在一起吧。

评论(12)

热度(98)